共促“一带一路”建设,成都-肯尼亚企业合作交流恳谈会在内罗毕举行

322日,由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与成都市投资促进局主办的“成都-肯尼亚企业合作交流恳谈会”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成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余力应邀出席会议。


1711429870330864.png
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党组书记赵春淦致会议开幕词。赵春淦书记指出,此次活动旨在深化成都与肯尼亚在经贸、文化、科技、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互利共赢的发展道路。
image.png
















肯尼亚国家工商联合会主席Mr. Pius Rotich在致辞时表示,欢迎此次由成都市经信局市新经济委带队的成都工企代表团到肯尼亚进行商务走访与交流洽谈,进一步希望此次恳谈会能促进肯尼亚与成都地区的经济贸易往来,助力中肯友好发展。


1711429904800112.png
会上,成都市投资促进局绿碳处处长王姝涵推介了成都投资环境。金堂县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党组书记陈志强就成都·金堂投资环境进行了推介。四川正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都江堰市兴屋节能自保温墙体材料厂、都江堰市宏发节能砖厂、都江堰市彩虹砖厂、四川金瓯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协佳电力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成都龙瀛电力电子实业有限公司、四川艾贝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进行了项目推介。

image.png
肯尼亚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第三大经济体。世界银行日前发布的《肯尼亚经济更新》报告显示,得益于农业的强劲复苏,肯尼亚在2023年经济增长率为5%,高于2022年的4.8%。世行预计,肯尼亚今年经济增长率为5.2%。根据肯尼亚“2030年远景规划,计划到2030年将肯尼亚建成新兴工业化国家。去年2月,肯尼亚政府宣布新建3个出口加工区,旨在吸引更多投资,推动经济增长和工业发展。去年10月,肯尼亚总统鲁托表示,将在萨加纳、锡卡、纳库鲁、埃尔多雷特和布西亚等地新建5个经济特区。今年1月,肯尼亚投资、贸易和工业部宣布,将再建30个工业园区,以增加产品附加值、促进出口,力争到2030年将制造业对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率从目前的7.6%提高至20%

image.png
随着中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不断深入,成都企业联合会助力成都企业与肯尼亚企业开展高质量经贸合作,推动更多项目落地,造福两地人民,共享城市发展新机遇。

(成都企业联合会宣传部 )


推荐

  • QQ空间

  • 新浪微博

  • 人人网

  • 豆瓣

取消
  • 首页
  • 走进成都企业联合会